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

歌聲魅影 (The Phantom of the Opera)

這套耳熟能詳的歌劇, 繼2006年後再度來臨香港ASIA WORLD EXPO 演出.
演出日期為12月21日至1月4日. 詳情在這裡.

我最初認識這套劇是來自 [金田一 歌劇院殺人事件]. 這故事是取材自 [歌聲魅影]. 當時還是讀中一的我當然唔會知啦. 但呢個戴面具的怪人已經深深印入腦中.



提外話, 哥哥張國榮主演的 [夜半歌聲】都是參照 [歌聲魅影].

而我真正第一次看[歌聲魅影] 歌劇是在戲院的. 奇怪嗎??
2012年, 當時有套 "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at the Royal Albert Hall" 在香港 IMAX 上影. 這是一套慶祝[歌聲魅影] 25週年, 特別在倫敦Royal Albert Hall 上演的歌劇. 之後輯錄成現場錄影版在世界各地戲院上影.
我當時看完後, 感覺到自己被整套劇的歌曲所融化. 實在太好聽, 演出實在太美妙. 即時立定決心, 將來一定要現場看! (後來 2013年我終於在倫敦現場看了! 之後有機會再分享)
分享一苜我認為整套劇最好聽的歌曲 "Think of me".


**文中圖片及影片均來自網絡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